top of page

用桌遊教程式 程式老爹助訓練思維邏輯

程式教育將納入108課綱,是未來學習的重要趨勢。學程式不但可以訓練學生的思維邏輯及運算思維,還能培養及自主思考的能力


群募三天達標 桌遊結合程式概念

2016上半年桌遊類專案熱門話題、FlyingV 募資三天達標、全台排名前五,於2019年創下募資700萬的紀錄。他們是程式老爹papacode,由一群國立交通大學的學生組成,將程式概念融入遊戲設計,並引用MIT孩童程式教育的教材,製作出全台灣最知名的程式教育桌遊--《海霸 King of Pirates》,讓學程式的過程不再枯燥乏味。


不插電教學 《海霸》教材靈活多元

程式老爹開發的《海霸 King of Pirates》是目前台灣最多學生使用的不插電兒童程式教育教材,已有超過上百所學校選擇此教材。程式老爹的程式課不使用電腦,以不插電的方式的讓孩子愛上程式。桌遊中包含四大核心程式邏輯思維、彩蛋角色卡、擴充的藏寶圖關卡等元素,孩子可在解謎的過程中培養「運算思維」,同時學會如何解決問題。



《海霸》桌遊卡牌隱含四大核心程式邏輯思維,讓學生在三十分鐘內學會程式基礎觀念。/圖截自程式老爹官網。


普及程式教育 教材開放下載

除了實體桌遊以外,程式老爹開設了線上程式影音教材,期許能普及程式教育到角落。另外,程式老爹也全面開放下載桌遊素材,他們相信讓每個有需求的人自由運用,程式教育才能更加普及。



​重點文章
近期內容
檔案
搜尋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