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共同工作空間 自由工作者的天堂

共享辦公空間營運商 WeWork 於今年七月進駐台北信義計畫區,靈活的工作空間讓自由工作者、新創公司、創新企業能自由交流,讓團隊保持專注並提高工作效能。

想好好工作 有這麼難嗎?

小明是名自由工作者,他嚮往不用上班打卡的生活,而且需要生活的刺激才能迸發出創作的靈感。但他在家工作時被惰性影響,無法好好專心;奔波於各家咖啡廳則受限於不穩定的網路及嘈雜的嬉鬧聲。另外,小明發現他與人群的互動越來越少,也缺乏互相交流的機會和資源。眼看創作的品質逐漸下降,案主的表情也即將母湯,當他在考慮是否要回大公司上班時,他發現了共同工作空間的存在……

真實互動交流 分享無價人脈資源

共同工作空間提供自由工作者一個共同工作的空間,讓有共同價值觀且志同道合的工作者在共用工作空間自然產生合作,彼此可自然而然地交流,也可分享人脈和資源。與典型的辦公環境的差異在於,共同工作者(Coworker)來自不同公司或組織,他們大部分都是 SOHO 族、旅行出差者或小型工作團隊。

共同工作空間起源自美國舊金山,由布萊德紐伯格將他自己家裡的倉庫打造成休閒場地,並租給三位從事科技相關產業的工作者。此後共用工作空間就如雨後春筍般在世界各地流行。

台灣約2011年起漸漸出現共同工作空間。以下將介紹三個台灣知名的共同工作空間:

Impact Hub Taipei 社會影響力製造所

輔導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新創團隊,扮演著創新實驗室、企業孵化器和社會創新社群中心等多元的角色,提供會員各種資源、靈感、合作機會,並擴大社會影響力。

CLBC

台灣第一間商業共用工作空間,提供24小時開放的共同工作空間以及小型商務辦公室外,也將觸角延伸至各類型活動場地租借,並且策劃各類型新創成長講座、行銷課程等

Monospace 社群友善空間

由軟體開發者與設計師共同創立,以數位遊牧工作者的需求為導向,藉由提供許多優質的活動與課程,讓資源、靈感、創意、人脈及商業機會,也能在中台灣進行密切的交流,也協助更多年輕人跨入資訊產業。

共同工作空間收費彈性,適合編制不固定的新創團隊。

一個座位約3000元-5000元/月,視交通便利度和軟硬體設施而變動。

👇想與更多創業人士交流👇 8/18 (日) 9:00~12:00 專家分享會:新創公司員工招募與制度建立 #名額有限 #儘早報名

​重點文章
近期內容
檔案
搜尋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