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零食也能搞訂閱?歪國零食嘴要給你滿滿的異國零食

位在興隆路三段上,一間不容易發現的小平房;從它的玻璃帷幕望進去,一排排數量驚人的紙箱,一路從地板堆到天花板。走進堆滿紙箱的室內,一旁架上陳列著各式各樣的零食,喜愛零食的人有如置身在自己的夢境中。身旁員工手拿紙筆、計算機,正在清點零食數量;這裡是歪國零食嘴的辦公地點。

歪國零食嘴官網

(歪國零食嘴官網)

零食訂閱闖出電商的一片天

「歪國零食嘴主要是提供異國零食的訂閱,每個月可以收到一箱來自世界各地的零食;除此之外,也有企業的零食方案:由給訂的預算幫忙做挑選搭配零食櫃,提供給企業」。創辦人范瑄如此向我們說明。

常有人說在台灣做電商毛利很低,不過范瑄卻觀察到零食訂閱的市場:零食在現代人消費中是一個持續在成長的市場,而電商又是成長中的大宗。另外,既有競爭產品還是以日韓為主,歪國零食嘴最大優勢是囊括的國家數很多,像是東歐、澳洲、東南亞等,較容易出現消費者沒有吃過的特別零食。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穀物棒)

儘管零食市場值得開發,但零食的訂閱服務金額較高,台灣也較少有付錢訂閱產品的習慣,起初推廣時較為困難。後來歪國零食嘴嘗試跟一些品牌、知名插畫家聯名合作,增加了些許訂閱數。漸漸的也有國外零食廠商認為零食訂閱的模式很特別:對於異國零食初次進入台灣市場,是個不錯的曝光管道;並尋求長期的合作。

被零食、異國文化吸引的一群人

歪國零食嘴的團隊是由八名正職,包括行銷、採購、企業專案的業務以及倉儲所組成;平均年齡大概26,7歲,非常的年輕。成員大多畢業於政大外語學院,有些是學弟妹;也有些是他們的粉絲,在國外當交換學生或定居國外,因為對歪國零食嘴的理念:藉由零食讓更多人去認識不同的國家與文化,感到認同而前來應徵。當然他們也都對零食愛不釋手。

(歪國零食嘴辦公室)

成員彼此間都有不同的語言專長,德文、西班牙文、日文、韓文等,他們利用自己的語言能力去開發各地區有特色的零食。還有那些身在國外的零食特派員,可以隨時連線台灣,提供當地特殊或新款的零食資訊。

這樣對於零食與認識異國文化的熱情,同樣也感染訂閱零食箱的客戶:「我們做過客戶訪談有認識一位爸爸,他買我們的零食箱,是想藉由各國的零食去介紹不同國家的文化給他的小孩。這完全就是符合我們的願景!」范瑄說著,難掩內心的激動。

​重點文章
近期內容
檔案
搜尋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