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奧丁丁-橫跨食品、旅宿、金融各產業的區塊鏈革新

食品生產履歷

食品安全、旅宿重複訂房這些大大小小在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有沒有想過就是資訊不透明、中介系統不統一所衍伸的。最初以奧丁丁市集(OwlTing Market)提供在地小農、生產者一個曝光產品的線上平台,在2017年開始推出區塊鏈食品溯源系統OwlChain。採用開放式區塊鏈串接記錄,紀錄產品從生產到銷售出的各個環節,每位生產參與者的系統都能成為節點,串接到統一的追蹤平台,完整追蹤產品的整條供應鏈來源。這樣的資料透明化已經幫助台灣香蕉成功外銷日本(註1)。

食品生產履歷

(取自OBS官網)

旅宿資料共享、統一管理

另有,全球第一個以區塊鏈為架構的旅宿業訂房及內部管理系統OwlNest,使用乙太坊智慧合約技術,動態更新確保訂房數據正確,讓旅宿業者能即時更新房價、房數等資訊。且能整合各平台的資訊,也避免掉跨平台房間超賣、訂房資訊破碎重覆等,並降低人力管理的成本。

區塊鏈技術帶動在地產業

將區塊鏈應用於在地農牧業、旅遊業,從上述例子,我們可以看到其為產業帶來許多附加價值,讓整合一個產業的完整供應鏈成為可能。區塊鏈能省去不必要的中介,實現去中心化,達到真正的資訊透明,也為在地產業的發展帶來動力。

奧丁丁的四種服務

(取自奧丁丁官網)

​重點文章
近期內容
檔案
搜尋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