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業小知識:創業育成中心(上)


創業小知識:創業育成中心

什麼是創業育成中心?

或許我們身邊都有蠻多人叫「育成」,但你有聽過創業育成中心嗎?或者你知道創業育成中心在做什麼嗎?創業育成中心(Business Incubators)是一種針對新創的小企業提供所需的基礎設施以及一系列支持性綜合服務,使其成長為成熟企業的新型經濟組織。育成中心以協助企業成長,降低創業企業的風險和成本,將創造出成功的企業,實現財務資助和獨立經營為最主要的目的。

創業育成中心的起源

育成中心這一正式的概念起源於美國。1959年,紐約州的貝特維亞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育成中心。而這個「貝特維亞工業中心」,在最初的五年間,該中心為此地區創造了數以千計的就業機會。

而在不同區域,育成中心也有不同的名稱。例如:創新中心、企業苗圃、科技園、創業中心等多種形式與名稱。在台灣最常見的名稱則是育成中心。

據美國育成中心協會(NBIA)估計,全球約有7000家育成中心。以集成企業資源為目的的虛擬科技育成中心是育成中心發展的一種新模式,這種做法跳出了區域的限制,現已廣泛地推廣至世界各地。

想知道更多與育成中心有關的介紹或是育成中心在台灣的發展狀況嗎?請鎖定我們創業育成中心的下集介紹!

-----------------------------------

想與更多創業人士交流嗎?

中華創業家跨界交流協會在7/28(日)上午9:00 - 12:00 舉辦境外控股實務專家分享會

歡迎報名參加 #名額有限 #儘早報名

​重點文章
近期內容
檔案
搜尋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