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業小知識:創業加速器

聽到加速器你會想到什麼呢?跟伺服器有關係嗎?還是手機加速器?今天,我們要談的加速器是與創業相關,而且它確實人如其名!

創業加速器

創業加速器知多少?

加速器又稱創業加速器,是針對新創公司在三至六個月內提供早期投資、輔導和訓練課程的公司或機構。創業加速器雖然與創業育成中心類似,但它會提供投資金額給新創公司,使其本身成為公司的股東。

創業加速器在 2005 年於美國起源後,至今尚未滿 15 年。但加速器已經遍佈全球各地,是今日各地新創企業的主要夥伴之一。

創業加速器首先會較為寬鬆地大量徵件,讓許多新創企業可以跨出第一步。爾後,便會嚴格地審查和篩選各個企業,挑選出適合的公司並投資。再來,則是提供業師輔導和訓練課程,給予新創公司在規劃、商業、法律和行銷等建議。

創業加速器in台灣

台灣政府為了打造優質的創業環境,協助創業種子期及創建期企業穩健發展,提高新創事業成功機率,政府透過各式創業輔導政策幫助新創企業。整合地方、中央資源和民間創業機構,除了提供創業諮詢外,也不定期舉辦各類創業活動。

台荷加速器微軟加速器AWS 加速器都是近期在台灣熱門的加速器。IOT、大數據、AI、智慧醫療、區塊鏈則是近年來加速器招募團隊的熱門選擇。當你創業初期卻不知如何是好時,不妨讓加速器拉你一把,用速度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重點文章
近期內容
檔案
搜尋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