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第7屆創業論壇

2016.11.05 Sat. - 11.06 Sun.

時間:2016年 11 月 5、6日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費用:全程免費

   

近年軟硬整合與健康科技之議題不斷席捲全台,經常談到的新創議題包括:客製化的軟體服務、再升級的軟體開發、或雲端系統平台的應用,大都服務於軟體或線上服務型創業者所需的議題與研究。台灣從硬體代工逐步升級至跨域系統服務提供者,軟硬整合中的硬體開發也極具重要,ICT 產業不斷累積了十分完整的硬體優勢,然而卻鮮少人深入探究且針對硬體創業者提供服務與指引。

 

對於新創廠商或軟硬整合開發躍躍欲試的人員,也無太多硬體開發領域的智識或資訊可取得。對軟硬整合創業者而言,從構想到解決問題的功能,其初步概念(或創意)如何評估需投入多少的成本或時間以打造原型的建構或小量生產?如何選擇適當且有效的open source tools提升硬體效能?商業模式的設計與抉擇?B2B的技術授權或B2C的通路布局及行銷策略?以及非常重要的專利佈局…等,均是硬體創業者會遇到的問題且非常需要有實際經驗者的引領。

 

Entrepreneur+(中華創業家跨界交流協會)今年(2016年)首度與台南市政府、工研院及成功大學攜手打造南台灣有史以來產、官、學、研最大盛事,以”軟硬整合,健康心生活”為主軸,期能藉此分享軟硬整合與健康科技硬體創業的實務經驗,與跨界資源平台,以提升新創事業能量並散播創新創業相關之經驗與技能。

​講師陣容

11/5 Day1​

  • 主持人: 光明頂創育智庫負責人 洪聖倫

光明頂創育智庫執行長,會計與財務金融背景。位於台中市秋紅谷對面,提供百坪商務共創空間致力於協助業者從 0到 1這個階段,並 整合跨域創新育成的資源,提升中部地區業能量

 

  • ALCHEMA 創辦人暨執行長 張景彥

ALCHEMA智慧釀酒瓶,曾登上全美最大的群眾募資平臺 Kickstarter,是臺灣首位入選全世界第一、同時也最大硬體加速器 HAX Boost的團隊。 曾獲聯發科與經濟部合辦之 Mobileheros 物聯網大賽以及科技部創新業激勵計劃首獎,曾入選進駐於臺大車庫 (NTU Garage)。

 

  • 立創生醫科技執行長 劉建昇

就讀臺大電機博士班畢業,運用自己的專業技能打造融合綠能與生醫之服務平台,提供客製化軟硬體設計與技術諮詢。榮獲多項發明專利,從醫學檢驗輔助系統、穿戴式裝置、太陽能電池電激發光影像分析軟體,到隨身帶著走的知名按摩師「痛痛飛飛」app、身兼看家保全還會定時提醒吃藥的居家照護機器狗,希望打造不同以往的健康照護。

 

  • 群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林暐淳

Cofit是一間專注於打造跨裝置健康平台的軟體公司,結合營養學和科技幫助 是一間專注於打造跨裝置健康平台的軟體公司,結合營養學和科技幫助人們改變飲食習慣、活得更健康!產品有線上專業營養軟體能和師即時連線的 APP。


 

  • 展睿科技 總經理 戴書郎

展睿科技的產品服務為「動次系列智慧手環」與「健康筆記本app及數據管理平台」,是為個人健康管理與企業健康促進打造的便捷工具。其以健康管理裝置切入預防醫學之產業合作,推動「動得多、吃得對、睡得好」的科技養生概念,來協助亞健康族群成為自己的健康管理師,能在每天無時無刻的為自己的健康做保本投資、收未來健康的紅利。


11/6 Day2

  • 主持人: 南星創速器(SSX)創辦人 朱宜振

擁有16年以上的軟硬體經驗, 於產品線規劃/管理有完整的歷練.長於跨領域團隊建立, 產品策略, 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並對智能硬件規劃及產品行銷有著豐富的經驗. 過往任職於國內外嵌入式硬體公司, 及負責矽谷新創公司台灣營運團隊設立及營運.


 

  • 臺灣新創快製中心營運長 張午寧

臺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TRIPLE)特別針對軟硬體(電子、機構與模具及產品設計)邀請業界國際大廠的新創企業先進來作經驗分享及提出快製需求,並協助新創團隊屏除創業障礙。

 

  • 科智企業董事長兼總經理 顏均泰

運用工業 4.0 數據管理平台,可以彙整、分析和呈現即時數據,讓工作現場的問題可以馬上獲得解決。

 

  • Deepblu 創辦人 陳鴻儒

產品為智慧型潛水表與日誌平台 ,希望藉由潛水錶載具的溫度變化及記錄到的物種分布,對海洋保育及研究貢獻一份心力。

 

  • JARVISH 酷設工坊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  梁威陽

JARVISH 攜手歐洲安全帽廠商 LAZER推出智慧安全帽「 Monaco Evo S」,結合攝影鏡頭、藍芽耳機,也整了如 Siri一樣的「智慧管家功能」、多方通話」、「影像編輯與即時上傳「先進騎乘輔助系統(ARAS)」、「緊急救護通知系統」等多項智慧功能。

活動照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