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5第6屆創業論壇

2016.10.03 Sat.

論壇時間: 2015年10月03日(六)

論壇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

主辦單位: 中華創業家跨界交流協會(E+) 、國立成功大學

協辦單位: 南星加速器、創業台槓、SPARK、TED x Tainan、成大創聯會、活動通、POWER FOR POINT、BAND

​講師陣容

郭文毅  成大昶閎科技 創辦人

從成大技轉育成中心出來,成為成大第一間衍生新創公司。主要運用以水庫淤泥改質技術製造防水水泥級配料,目前推出「樂土 LOTOS」防水隔熱透氣系列產品,以服務社會大眾,銷售遍及國內外。

李豐源  幸福額度 創辦人

發展於台灣本土的創新金融資訊服務品牌,也是台灣第一個線上微創投媒合服務平台。致力於為微型企業或新創團隊打造友善的資本募集與經營環境,導入國外蓬勃發展並已臻成熟的線上金融媒合服務,讓創業者與經營者更容易籌到資金,也讓小資族群實現厚植資本可能!

林義捷  捷思唯 共同創辦人

過去曾在大陸創業過三次,也幫助法國皇家寵物食品、飛利浦等外商操作品牌行銷及電子商務,飛過大半個地球後,毅然決然地回到了台南,在故鄉開始創業。他發覺台灣許多中小企業有良好的技術,卻不會說故事,因此創立捷思唯,運用他十多年的國際電商經歷,結合台南在地特色,幫許多品牌做品牌再造。

蕭義崧  Positive grid 執行長

成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矽谷,創辦團隊來自美國史丹佛大學,掌握世界最先進的音訊處理技術,基於團隊對音樂的熱情、精實和注重細節的態度,在短短一年內推出世界一流的音樂產品,並在超過40個國家的App store排行榜,位居音樂類榜首,成為行動音樂的領域的領導品牌。

蘇柏州  凱鈿行動科技 創辦人

憑著NoteLedge、Animation Desk與Pocket Snapper等數款品質超高的App創下驚人佳績:全球超過2000萬下載量、公司年營收破4000萬,是台灣僅此一家,別無分號達到這種成績的原生App公司。

梁仙和  龍盟科技 總經理

花費17年研究出環保石頭紙,打破傳統木漿造紙製程,只需使用石頭粉與環保塑料,還可以回收利用,拿下全球四十幾國專利,在各國尋求溫室效應解決方案時,成為台灣驕傲。

陳一銘  台鉅CityColor 創辦人

台鉅集團旗下自有品牌City Color原只在歐美、澳洲銷售,因銷售成績亮眼紅回台灣,已正式於2013年在台灣上市。配合政府鼓勵製造業結合文化觀光,跨足服務業之產業政策,台鉅集團亦透過成立觀光工廠行銷自有品牌。講者將與我們分享二代接班內部創業從國際品牌代工廠轉品牌的碰撞過程跟故事。

李昆霖  TT面膜 執行長

法國市佔率第一的面膜品牌,從歐洲紅回台灣市場,已在17個國家上架,今年將擴大到巴西和印尼等新興市場。以強烈個人部落格與KUSO創意活動風格顛覆FB刻板經營模式,成功將粉絲導入官網購買流量,2014年TT面膜營業額首度破億元大關。

​評審陣容

朱永光  中經合集團 董事總經理

美商中經合集團成立於 1993 年的矽谷,專注於早期與擴張期企業投資,也是最早進入中國的創投公司之一,對於美國、中國、台灣都有多年佈局累積深厚資源,在三地都設有辦公室。目前旗下有逾 7 億美元的資產,著重投資高科技數位新媒體、醫療健康,總共投資超過 250 家公司,創造 80 家公司 IPO 的案例。

林群倫  Apollo Medical Optics Inc.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公司主要技術為高解析度醫療影像技術,期待將台灣一流技術推向國際。曾任上智生技創投協理,負責管理並協助順利完成 IPO 公司有中裕新藥及台灣微脂體。熟悉國內外生技產業動態。政治大學智慧財產研究所 MBA,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碩士。

孫治華  簡報實驗室 創辦人

數位時代研究主編\社長室專案經理 – 孫治華,專注於募資簡報與商業簡報,也相信表達力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的能力!不論是職場或是個人品牌的經營都需要強大的簡報能力!教學方面著重價值的挖掘,讓人瞭解如何思考、如何說出重點再搭配簡報設計與操作,讓企業可以擁有的不是一份好簡報,而是一個好員工。

高誌廷  普訊創投 合夥人

於創業投資、技術研發領域於台灣、中國、以及日本擁有豐富經驗與卓越績效。目前擔任普訊創新之合夥人,專注於半導體、機械人/自動化、醫療器材、精密機械、材料、軟體等領域之創業投資,並擔任多家被投資公司之董監事。

​發表團隊簡介

第6屆論壇發表團隊介紹

​點此下載

活動照片

bottom of page